恐怖邏輯故事(答案在下方)

1、真紀的日記
8月13日晴
今天跟媽媽一起去買東西。
媽媽買了梅干。
8月14日晴
爸爸跟媽媽是紅色的、只有真紀是藍色的。
耶?爸爸跟媽媽都睡著了,那真紀也一起睡了。
8月15日晴
大家到底在說些甚麼?
真紀聽不懂,一點也聽不懂。
8月16日陰
為什麼,為什麼。
今天是真紀的生日耶,太過分了。
難道爸爸媽媽都忘記真紀的生日了嗎?
8月16日晴
真紀有點搞錯了。
真紀的生日是今天喔。

日記到這邊就結束了。
真紀是一個還在念小學的小女孩。
那麼,這個日記寫的內容,到底是甚麼呢?

 

2、躲藏
「聽說這一家有七個孩子的啊?怎麼只有六隻?是我記錯了嗎?」
我躲在這小小的空間看著殺害了我六個兄弟的兇手自言自語的找著
要忍耐,絕對不能出聲
等媽媽回來才能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
說不定還可以救其他人
當時我就說過了要再多確認
老大他們就是不聽
打開門後
伴隨著古老的發條式大鐘的報時聲響了3響
掀起了恐怖的殺戮劇目
那時靈機一動躲進鐘內真是幸運
我偷偷的看了看他
他似乎也擔心媽媽回來
一邊看著錶一邊四處找著我的身影
我看了看錶,差不多找了快一個小時,他應該快放棄了吧?
不然...沒救的就可能是我了

 

3、自殺案

國中的同學三天前去世了,死因據說是自殺,原因不明。
雖然不是說與他很熟,
但從以前就聽說他與家人感情不是很好。
加上他又喜歡研究黑魔術等等之類怪異的東西,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說真的,其實真的不是很意外。
但不管怎麼說,身為同學不去上個香實在是說不過去。
於是當天傍晚便與友人一同去他的家。
在上完香之後,一向好奇心重的友人提議去出事的房間探險。
「...不好吧,總覺得挺不舒服的,而且也沒理由啊。」我試圖阻止他的行為。
友人眨眨眼,示意我不必擔心。
「伯母~不好意思,我之前有借一本書給XX,
裡面好像夾著我的證件,可以麻煩你讓我進去他的房間裡找找嗎?」
用這麼爛的理由....居然可以矇騙過關,
不知是友人的演技太高明,還是這家人防備心太淺?
總之,我們順利的進入了房間。
「果然很詭異。」友人說
房間裡滿滿的巫毒道具,連牆壁四周都漆成讓人看了不舒服的黑色,
電視機上還擺著插滿針的人偶與魔法陣。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進門就看到,寫在門後,大大的紅字
<REDRUM>
「...紅蘭姆?這是酒名嗎?」友人好奇的摸了摸門上的字
「還有一點鐵鏽味耶,搞不好是人血喔~」
「好了啦!快點回去了!!」
我有點生氣,作勢要拖他離開這個詭異的房間。
關上門時,透過房內的鏡子,看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

 

4、證詞
一名女子的男性友人,突然闖進女子家中挾持女子,現在正在審判中。
「記得是八點左右吧... ...剛好月底,結果家裡的電燈突然就這樣熄掉了。原先我以為是壞了,但是發現連走廊都熄燈就知道是停電了,原本打算走出去弄變壓器的我突然看見門口有一個人,接著二話不說就衝過來抓了我的手臂往門口衝。他手上有一把拔釘器我也不敢掙扎。
幸好當時我男友跟我約好八點要出去吃飯,就在那時候趕到並奪下那人的武器,這時候我才發現那個人就是我的好友... ...」
女子的證詞說完,法官立刻叫人把她的男友也逮捕。

 

5、沒開著燈的建築物
某個地方發生了大地震
當作臨時避難所的小學擠滿了人,想睡覺卻覺得吵鬧而且悶熱無法入睡
想說出去吹個涼結果發現了一棟沒開著燈的建築物
裡面很涼爽而且很安靜所以有很多人躺在那邊
就決定睡這裡了!
過了不久卻發現了不太對勁的地方,太安靜了… 
我衝出了那棟建築物

 

6 、完美的雕像
我們兩個人都是大學的學生,美術班的同學,同時也是很要好的朋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學校要進行美術展覽的時候,她就突然失去了聯繫。
一直到美術展的前幾天,我接到了她打來的電話。
「對不起了,緣,看來我沒辦法完成美術展覽要用的雕像...」
「什麼?怎麼了?」
「還剩下手跟臉頰的部分,就拜託你了。」
電話掛斷了。
美術展的前一天,我接到了警察打來的電話,通知的是她的死亡。
她已經死了快兩個禮拜了。不可能啊?前幾天我才接到電話!
跟著警察到了現場,屍體倒在地上,死法是因為肚子內的臟器全部被掏空,兇手非常的狠毒,她的胸口到腹部的肌肉跟骨頭都被挖掉了。
房間的一角,擺著一個雕像,仔細一看是放在美術教室的那個雕像,頭有著人的形狀,但是是全白的,兩肩沒有手,反而肚子上的石頭有被割開的痕跡,做成了蓋子。
基於好奇心,我趁警察不注意的時候,掀開了雕像的肚子。
但我馬上感到了恐懼,立刻丟下蓋子,轉身走離她的房間。

 

7、試膽
我和友人A及B三人,半夜到幾年前曾發生殘殺案件的房子試膽。
「喂、聽說不是殘殺嗎?怨念應該很重吧,好恐怖」
「是啊,聽說很悲慘。不但亂刀砍死,還被分屍...而且兇手還沒被抓到呢」
「但是A啊,你平常不是常自誇幽靈之類的你根本不怕嗎?」
...邊聊著這些,邊拿著手電筒四處探視。
意外仍保持乾淨的廚房、還有散亂著坐墊應該是客廳的房間,以及佛壇門敞開的佛堂...... 
感覺看了就不舒服,且並未實際體驗到什麼靈異現象,於是大家就離開了房屋。
「喂,我沒看到什麼幽靈之類的東西,你看到了嗎?」
「沒啊,我也什~麼都沒看到,你看到了嗎?」
「我也完全沒看到喔。」
「我也是,什麼也沒看到喔」
結果似乎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
稍微有點失望,不過總算安心了。

 

8、早該修理繩子
某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山上露營
因為在山路走了太久的我,頭變的昏昏沉沉的。
在回營區的帳篷的時候,路上經過一條很長的吊橋
吊橋下是水流非常湍急的溪谷,要是掉下去不死也半條命
雖然如此,但是我因為身上的疲勞而沒有注意太多
結果走到中間,一塊木板突然斷掉而墜落到吊橋下
而吊橋下面正好有鋪設安全的網子,讓我撿回了一條命。
聽到我的悲鳴的朋友立刻來到吊橋,把我拉上岸邊
驚慌失措的我說著「我以為我死定了」,朋友卻漫不經心的回答
「只要沒事那就好,真是的!早該叫他們把繩子給修好的…」

 

9、不存在的姊姊
我認為,這個世界是有鬼的
因為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和我的雙胞胎姊姊一起生活
由於家裡非常貧窮,所以姊姊和我穿著一樣的衣服
但是有一天,我的姊姊卻突然不見了
也就在姊姊不見的這天,爸爸和媽媽說中了樂透頭彩。
而我問媽媽說「姊姊呢?怎麼不見了!」
媽媽卻笑著說我在做白日夢,他們一直以來只有我一個女兒。
我想,一定是我太窮了,才會整天幻想自己有一個姊姊吧。
現在我過著很幸福的生活,但是聽說家裡的錢好像快花完了。
姊姊啊,不管你存不存在…請你保佑我們再中一次樂透吧~

 

10、逃獄計劃
小明因為殺人而被判了無期徒刑,關進了世上最森嚴的監獄,
唯一逃出的方式,就是買通監獄的人員,協助他逃獄,
於是他買通了即將退休的獄醫,與獄醫準備逃獄的計劃,
獄醫說:「後天晚上,我會安排一具屍體下葬,棺木會放在太平間中,
你就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溜進太平間,躲在棺木裡,獄警一早會抬著棺木去下葬,
等到獄警走了以後,我會去把棺木給挖出來,這樣你就可以逃離這裡了,
只是要辛苦你跟屍體待一晚.....」
這真是一個天衣無縫的計劃,小明暗自高興的這樣想著…… 
到了約定的那天晚上,小明溜進了太平間,果然看到了一口棺木,
於是他急急忙忙的躲了進去,雖然很害怕身旁的屍體,
但想到明天就可以獲得自由,也就克服了恐懼躲了進去…… 
一早,獄警們果然抬著棺木下葬了,透過棺木,小明聽到厚厚的黃土,
逐漸覆蓋在棺木上,小明躲在棺木里不敢出聲,獄警走了之後,
小明在棺木裡暗自竊喜著,等待獄醫的到來,
時間慢慢的過去,墳墓上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小明不禁開始緊張起來,獄醫呢?!不會是拿了我的錢卻不來救我吧……… 
緊張的小明,已經顧不得對屍體的恐懼了,拿起了預先準備的打火機,
想要在棺木找到東西逃出去,可是,當他看清楚身旁的屍體,那張恐怖的臉孔,
卻不禁嘶喊出最淒厲的叫聲~~~ 
但,深埋在土裡的棺木所發出的慘叫,地面上卻是一點聲音都聽不見……

 

 

 

 

 

 

 

 

 

 

答案:
1. 小女孩寫的是去美國旅遊的日記
梅干用來防止暈機,爸爸和媽媽的登機牌是紅色的,小女孩因為是未成年人所以登機牌是藍色的(上面還會寫Need Company),上飛機以後大家都睡覺了,由日本飛往美國的太平洋航線中途會跨越本初子午線,所以有兩個16日。
2. 一小時後落地鐘報時的時候,因為共振腔內裝了一個人,聲音會很小而且走調,到時候會被兇手發現。
13. REDRUM在鏡子裡看就是MURDER,謀殺,這是死者臨死前用血寫下的真相,真正的兇手是他母親。
4. 晚上八點時天已經完全黑了,在斷電的時候不可能很輕易的在黑暗中確認身份,女主遇襲的時候也沒有掙扎或者尖叫,而男友一上來就對他看到的第一個人,也就是女主的朋友進行了襲擊,說明他本來要襲擊的目標是女主,停電就是他製造的,而女主的朋友其實是聽到了風聲前來保護女主的。
5. 活人睡覺的地方是不可能涼爽的,那棟建築物其實是臨時停屍房
6 . 朋友是用自己切掉的的身體各個器官來完成雕像,而手和頭是不能切掉的(切掉了就沒辦法繼續做雕像了)
7. 仔細看對話,一共三個人,有四個人表示自己什麼都沒看到,表示有不好的東西混進去了。
8. 說朋友是兇手,割繩子的觀點,是錯的
①男主掉下去的時候是朋友把他拉上來的,想殺他的話不去救不就好了
②繩子斷了的話整個橋都塌了,朋友救主角的時候怎麼可能看不到只不過是木板斷了
事實是木板都會老化到斷裂的橋,繩子肯定更不結實,而朋友居然知道繩子有問題還不去修,幸虧是主角獨自過橋,如果是兩人同時過的話橋就塌了
9. 姐姐被賣掉了,事實上單純賣孩子的話不可能得到和中了彩票頭獎一樣多的錢,姐姐是被活體摘取器官了……妹妹也快了……
10. 死的人就是醫生,小明被活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ia 的頭像
    celia

    櫻花.飄零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