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邏輯故事(答案在下方)

1、 電話留言
6月的尾聲,一位住在公寓的大學生,以腐敗屍體的狀態被發現了。
叫來了他的哥哥勝巳,確認身份之後,播放了電話留言。
3月14日-母親往事、中間就切斷了。
3月16日-友人旅行的邀請。
3月21日-父親祖父想和你見面。
4月25日-友人去大學露臉一下吧。
5月1日-母親聯絡勝巳吧。
到此就結束了
「你父母怎麼都在兩點以後才打來呢...」
員警向勝巳嘀咕著
「我的父母,在我們很小時就死了???」

 

2、電梯
這是一個男子住在14樓的故事。
他在半夜回到家,按了14樓的電梯,電梯門關後就啟動向上。
突然,8樓按鍵的燈亮起…
『啊~應該是8樓有人要坐電梯吧…』但突然他開始連按了345樓的按鍵!
電梯停在3樓門開後,他就立刻衝出電梯,奔下樓後就一直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待到早上……

 

3、她的微笑
又見到她了,
每天早上我總是會打開窗戶看著她走在這條上學必經的路口,
可愛的臉孔,以及跟鄰居打招呼的親切笑容,
總是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阿...她正在對我微笑!!
『喀嚓』!
而我,卻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勇氣拿起那台相機......

 

4、我在看著你
優子在最近一直收到隱藏號碼的奇怪的簡訊,
簡訊的內容大致相同,
「再過4215分,我會送你一個驚喜,我一直在看著你...」
優子本以為是垃圾簡訊,便不理會她,
在一次上課的時間,與鄰桌的女同學互相聊天,聊到此事,
女同學A開玩笑的說,應該是哪個男生喜歡你,最後會給你什麼驚喜吧!
女同學B接著說,應該是台上講課那個蠢班導喜歡你吧!
優子大聲的說,你們別鬧了拉!我才不想跟那種土書呆子扯上關係吶!
三個人笑著笑著這件事情又暫時被A女忘記了,
但是這封簡訊卻沒有停下來,持續的發送到女學生的手機,
一直到有一天女學生在學校的廁所的時候,收到了簡訊,又把手機拿出來看,
從昨天的132封到今天的217封未讀簡訊,而最新的一封內容如下,
「在過3分41秒,呵呵,我迫不及待看見你的反應了...我知道你就在廁所裡...」 
優子看到這封簡訊嚇了一大跳,立刻要衝回教室,
但是門卻被從外面用什麼東西給抵住了,打不開,
慌亂之中,打給兩個同學,都沒人接聽,她不知道要打給誰求助,
於是就打給最有可能會在學校的老師,就在女學生撥出後,
崩潰大哭的往天花板看,接著就死去了…

 

5、花語
一個男孩陳屍在家裡,心臟被利器貫穿
身上放著一根酢醬草的莖,四片葉子則散落在男孩身旁
現場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採集到可疑的指紋
據調查,有三位嫌疑人:
男孩有女朋友名叫小婉,女朋友父親是黑道老大,不准他們來往
男孩有個哥哥大志,最近男孩父親過世,關於遺產問題有些糾紛
還有男孩的青梅竹馬小玲,好像很不滿男孩交新的女朋友
問題:兇手是誰?之後會做出什麼行動?

 

6、美術教室
有一天我一個人被分配到打掃美術教室。
教室裡有一幅看起來很貴的畫,畫的是一個美女的肖像。
有點立體的材質,看起來栩栩如生。
但她的眼睛大到好像一直在瞪我,我覺得有點詭異就趕快掃完回家了。
第二天到學校卻引起了騷動。
昨天那幅看起來很貴的畫不見了!!
『原來如此,所以你打掃的時候畫還在囉?』
『對啊~老師,那幅畫是不是很貴啊?』
『那幅《沉睡的女孩》是一位我認識的畫家,畫自己女兒睡覺時的樣子而已,沒有什麼特別價值啦!』
『原來如此…』
結果最後那幅畫還是沒有找到,但不可思議的是,也沒有小偷進入的痕跡……

 

7、監視錄像機
學校附近的購物中心最近傳出,有一個小女孩在廁所被強姦的消息
女孩被凌辱到子宮破裂,店家為了商譽因此用錢把事情壓下來
考慮到學生的心情和安全,學校的家長會長特別向店長用電話詢問
「事情已經在學生間傳開了…請問真的有這種事情嗎?還是只是謠言?」
店長非常直接回答說「根本就沒有這種事情,您別聽人家亂講啦!」
「我們從開店時就在店裡的每間廁所都裝了監視器,我已經用我的雙眼
一間一間的確認過了,這些事情都是空穴來風,請您千萬不要擔心!」
得知是謠言後,會長非常有禮貌的向店長道歉並承諾向學生們說明
但在掛下電話後,會長的臉瞬間從滿足的微笑轉為驚悚的慘白…

 

8、妻子的愛
終於跟愛情長跑數年的女友結婚,沒有比這更令人高興的事了
對方是很會吃醋的女孩,看到我跟其他女孩子說話就會不高興
不過,我從來沒有劈腿過,她也告訴我今生只愛我一人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互相信賴之下,決定一起邁向人生的下一步
在舉行過莊嚴的結婚典禮後,我們獨力貸款買下了獨棟的透天厝
開始攜手度過只有兩人的甜蜜生活,妻子早上在玄關送我出門上班
晚上做好熱騰騰的飯菜等我回來,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啊!
在我們一同生活幾年之後,我和妻子終於有了兩人的愛的結晶
得知這個天大的喜訊之後,妻子對新生命的降臨非常期待
我更是每天都高興的睡不著覺,只要一有和妻子獨處的時間
就隔的妻子逐漸隆起的肚子,仔細聽著家族新成員的心跳聲
時間過的真快啊-轉眼間,妻子已經懷孕七個月了… 
聽醫生說孩子的性別是女孩,她將來一定會和妻子一樣漂亮吧!
正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醫院突然卻傳來妻子不幸流產的消息
這時我立刻向長官臨時請了假,飛也似的奔向妻子所在的婦產科
向婦產科的醫生得知這件事情是事實時,我的心整個都碎了
但是我依舊強忍住失去孩子的痛苦,到病房探望身體衰弱的妻子
因為流產而導致身心俱疲的妻子,雙眼眺望著向窗外觀望的我
在這之中,我因為難過而不自覺的說出了「失去她真是可惜!」
妻子有氣無力的說出「你說的沒錯」,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
妻子依舊堅強的說「但是你千萬不要擔心,因為我們會再有孩子」
「相信我,我會連那個孩子的份…生下一個強壯英俊的男孩子的!」
聽了妻子對我的承諾…我想,我們的愛一定可以戰勝所有困難的!

 

9、討厭的主管
在我們工作的這個部門裡面,有個全公司公認最討厭的主管
不但對部屬嚴苛,也是超厚脂肪、硬片眼鏡及拼命掩飾稀疏的髮稍
女友說,他根本是集禿、肥、瞎三大剋星於一身的顧人怨歐吉桑
於是我和幾個不滿主管的同事,開始暗地裡詛咒主管的行為
先由女友以「拔白頭髮」的名義,拔下了主管頭上的一根頭髮
然後再由我把頭髮交給精通旁門左道的朋友,在半夜丑時三刻
把主管頭髮放到寫有他生辰八字的草人,用最毒辣的咒語整他
聽那位朋友說…這次施法過程是他學法術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而當草人上的頭髮變成白色,就是該死的主管一命嗚呼的那一天
但是一連過了好幾年,主管依舊無時無刻嚴苛的挑著我們的毛病
而草人上的頭髮也一直沒有變白,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了呢?

 

10、感情深厚的一家人
在我所住著的公寓隔壁,有著外傳感情相當深厚的一家人
但是即便感情深厚,夫婦某天卻因為一點小事情而大吵了起來
女兒受不了父母吵架,硬生生在兩老面前飛也似的離開這個家
他們向窗外一看心裡非常震驚,兩老因為失去女兒而深感後悔
夫妻兩人都當下決定,一定要和女兒一起攜手走完人生的旅途
我覺得這一家人真是如外傳般的,感情深厚到無法將其分開呢

 

 

 

 

 

 

 

 

 

 

答案:
1.
3月14日,主角的已經死去的母親打來了電話,和他聊以前的事情,他感到很害怕,所以沒等聽完就掛斷了。
3月16日,朋友邀請他去旅遊,應當是去了,不然朋友不會再過一個月才發覺他不見了。
3月21日,死去的父親說死去的祖父想見他,很顯然主角要掛了,但應當不是馬上就死了,死亡日期推斷是不久後的3月月末。
4月25日,主角死亡接近25天後朋友發覺主角很久不來上課了。
5月1日,母親讓死去的主角聯繫哥哥,顯然是哥哥也要完蛋了。
6月的月末,也就是開頭提到的當前時間,主角也是月末死去的,說明哥哥馬上要領便當了。

2. 兩種情況
①傳統電梯:有人在8樓按電梯,電梯裡面是不會顯示的,電梯裡面混進不好的東西了
②新型電梯:電梯在上樓途中,如果有人在8樓按電梯,而且電梯裡面有顯示的話,這說明8樓的人要上樓,而不是下樓,但是公寓樓為什麼會有人從自己住的樓層坐電梯上樓呢?肯定是有人要殺他

3. 女孩因為抬頭看主角,過路口的時候沒有注意結果被車撞死了,主角的相機正好記錄了這一刻。
4. 老師因為長期被學生羞辱所以起了殺心,女學生被困在廁所給老師打電話,然而老師就在廁所隔間上面拿著A、B兩個人的頭
5. 兇手是爭遺產的大志,幸運草如果有四片葉子,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男孩臨死之前把四片葉子全部拔掉,以此指認兇手
6. 沉睡的女孩怎麼會睜著眼睛呢,主角當時看到的是一動不動的小偷。
7. 店長就是兇手,只有性變態才會在每間廁所裡都安裝監視器。
8. 妻子因為嫉妒女兒所以主動流產。
9. 主管帶的是假髮。
10. 女兒跳樓了,她的父母也一併跳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ia 的頭像
    celia

    櫻花.飄零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